afd银湾

爱发电🆔:银湾 病弱/生子/dpw

念礼【1】

(心疾+胃胀嗳气呕吐)

舒念八岁那年,父母因车祸双双离世。


是陆彦礼牵着她的手,在一众心怀鬼胎的亲戚的注视下,走出了舒家大门。


他盛了一碗饭,推到她面前:“先吃饭,吃饱了待会儿去睡一觉,一切有我。”


虽然很难过,但是几天都没能好好吃饭,她也确实是饿了。


“叔叔不吃吗?”舒念擦干眼泪,吃了小半碗后,才发现主人家没有动筷,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


陆彦礼闻言,也给自己舀了碗汤。


如果那个时候她能聪明些,就应该规规矩矩的吃饭,而不是觉得男人吃得少,讨好似的给他夹了一块鸡肉,让他难受一整晚。


半夜里舒念起来想倒水喝,听见陆彦礼房间里传来隐约的人声。


她透过门缝往里看。


陆彦礼披着外套半躺在床上,里头衬衣解开,单薄的胸膛上贴着电极片,帮助他的心脏正常跳动。


后面抱着陆彦礼替他揉胃的人是负责做饭的王姨,她刚来陆家,认识的重要的人,徐医生、吴管家,还有王姨都在这里。


“你不知道自己的胃几斤几两吗?还吃鸡肉!小姑娘不懂事就算了,你这么个大人还管不好自己身体?”


“嗝呃……你……呃嗝啊……小声些……别……唔嗝啊……别吵醒她……”陆彦礼的嗳气声很多,连一句简单的话都说不连贯。


“你还能喝下去催吐药吗?”


他摇了摇头。


然后看见了门外无声哭泣的女孩儿。


陆彦礼与舒家父母熟识,得知噩耗后,本想立即前去,但奈何身体原因耽搁了三天。这三天里,她是不是也在这样哭着?


心脏一阵绞痛。


他朝舒念招了招手,示意她过来。


舒念在他看过来时不知所措,犹豫着上前。她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事情,心里愧疚得要死。眼泪掉得更厉害了。


陆彦礼抬手,缓缓地伸向她的脸颊,却在半空中停住了。他泛着紫绀的指尖还想努力往上,下一秒就软软地垂落。


舒念下意识地接住他的手,避免了磕到床沿。


“嗬——嗬呃……嗬嗬……”他面色愈发惨白,嘴唇微微张着,发出虚弱至极的倒气声,手上虚虚地想握着什么东西,最终四指搭上了舒念的手腕。


与此同时电极贴片也开始工作,他上半身猛地朝前一挺,随后触电似的痉挛着,被子下的腿也簌簌颤抖。


良久方才停息。


陆彦礼似乎还挂念着刚才未完成的动作,又一次伸手。


舒念怕他劳累,主动凑近,直接拉着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还小心翼翼地蹭了蹭,抿着嘴露出一个微笑。


微凉的指腹轻轻擦去她的泪水,男人嗓音温和:“嗬嗬……别担心……嗬嗝……不……不怪你……”


在某个瞬间,她觉得她好像也生病了,心脏跳得比平常快多了。


徐医生在准备催吐针剂。


陆彦礼胃部胀大滚圆,嫩白的皮肤泛着冷玉一般莹润的光泽,青紫的血管清晰可见。


针尖戳上去时舒念闭上眼不敢看,生怕那个胃被扎破了。


他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的手背。


药效很快就发作了。


“嗝呕——哕……咳咳……呕……”他的嘴瞬间被撑圆。


管家捧着痰盒放在他面前。


大口大口的食糜混着酸水落入其中,漂着油花,都是晚上陪她吃的东西。


他在呕吐的时候又犯了心疾,每次要晕过去时,胸口的电极贴片就会放出电流让他清醒。他半阖的翻白的眼睛颤动几下,指尖在她掌心蹭动,意识尚未缓过来,嘴里就流出些许秽物。


到后面吐无可吐,他却还是耸动着肩不断做着呕吐的动作。


舒念踮着脚,用自己的袖子擦去了他嘴边的银丝:“叔叔,别吐了,再吐下去会伤着胃的。”

那边徐医生见状,笑道:“你这是白捡个女儿啊!”


陆彦礼正咽着口水压下呕意,无法回答,只是摆了摆手让吴管家送客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